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激发工业主引擎澎湃动力 全力打造现代工业新高地—专访韩城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杨宏涛

发布时间:2021-03-02 09:46 来源:韩城日报 点击次数:916

激发工业主引擎澎湃动力 全力打造现代工业新高地—专访韩城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杨宏涛

市委十八届八次全会提出“当好工业特长生,打造区域增长极,加快建设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经开区作为全市工业经济主战场、产城融合主阵地和秦晋合作先行区,我们将以创建国家级开发区为目标,按照“招商第一、服务第一、配套第一”的发展理念,秉承“主导产业引领,核心企业带动,产业生态支撑”的发展思路,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机遇,提振信心,主动谋划,积极作为,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激发工业主引擎澎湃动力,全力打造现代工业新高地。

一是突出精准招商,不断培育发展新动能。把招商引资作为“1号工程”,科学谋划,主动出击,以新装备、新能源、新材料“三大新兴”产业为主攻方向,求真务实,招引更多优质企业入驻园区,为韩城发展提供源源动力。坚持“顺藤摸瓜”与“无中生有”并举,抢抓东部产业转移新机遇,绘制招商图谱,精准定向开展招商,继续完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提升工业配套设施的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能力,筑好巢引来凤,着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无为”的新型政商关系,打造国际化、法制化、市场化的投资发展环境。

二是坚持项目为王,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方位推动线、板、管、型等产业链升级转型,推动龙钢全流程绿色改造,力争友发钢管三期、上若泰基冷轧镀锌带钢、龙兴钢铁精品高强度角钢建成投产,同步发展钢铁铸造、合金材料、废钢利用等产业;继续抓实电池材料产业的培育壮大,充分释放红马科技二期项目产能,积极融入全省氢能应用示范工程建设,力促焦炉煤气提取高纯度氢产能释放,打造氢能产业集群,构建西部氢都。

三是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企业水平。继续坚持项目包联包抓机制,树牢“企业吹哨,我们报到”意识,成立“一对一”工作专班,以“金牌店小二”为宗旨,为项目从招引到落地投产达效提供“保姆式”全程跟踪服务,打造一支推动工业经济发展的“尖刀连”,营造优良营商环境。继续加大园区资产盘活和融资化债的工作力度,增加基础设施建设投入,集中攻坚凤山南路北段、马庄北路、三圣路、高压线路迁改等基础设施工程,全方位提升园区承载能力。

2021年,经开区将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放飞梦想去奋斗,点燃激情去打拼,以实干成就梦想,用奋斗赢得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