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以牛劲牛力奋战牛年

发布时间:2021-02-26 14:44 来源:市委办公室 点击次数:68

为深入贯彻全省凝心聚力开局起步暨重点项目开工活动和渭南市第二次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精神,韩城聚焦开局之年谱新篇,以“三新”“三高”为主线,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只争朝夕奋战牛年,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稳健起步。

韩城以牛劲牛力奋战牛年

一是以拓荒牛精神高质量追赶超越。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理念,坚决把第一步迈准迈稳。春节收假先一天,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经济运行,部署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发展第一要务,当好特长生,打造增长极,加快建设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春节收假第一天,全省凝心聚力开局起步暨重点项目开工活动和渭南市第二次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后,立即举行全市第二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坚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 实施“项目建设突破计划”,突出“两新一重”,全年系统谋划项目202个,总投资850.8亿元,计划投资251.7亿元。落实项目责任制、市级领导包抓制、工程管理制和责任追究制,用好重大项目开工月、重点项目观摩、月调度通报、擂台赛等载体,上下联动抓、部门协同推、工作专班盯,确保重点项目开工率一季度达50%以上、上半年达80%、三季度达100%,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站稳全国县域百强、全省第一方阵。

韩城以牛劲牛力奋战牛年

二是以孺子牛精神高水平优化环境。实施“强企安商破冰计划”,用更优营商环境、更好准入服务,吸引企业投资兴业。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放管服+数字政府”综合改革,做到审批程序再减少、工作效率再提高,保证市场主体“进得顺退得出”、许可审批“办得快不用跑”。巩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坚持“无事不扰、有求有应”原则,服务企业到位不越位。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紧抓关键少数、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和服务窗口,紧盯普遍存在、反映强烈、治而未绝的突出问题,下硬茬清除污染营商环境的“作风病毒”和破坏营商环境的“害群之马”,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三是以老黄牛精神高效率狠抓落实。秉承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干,以高效落实握紧工作主动权。严格按照省委书记刘国中在全省凝心聚力开局起步暨重点项目开工活动上提出“六个看一看”要求,分解市委常委包抓清单,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氛围。市委印发《关于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良好作风助推十四五稳步开局的通知》,动员全市上下擦亮作风金字招牌,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从2月下旬至3月下旬,扎实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荡涤一切消极萎靡之风、摒弃一切拖拉推诿之风、告别一切维持应付之风、摆脱一切造势虚假之风、革除一切马虎草率之风、改变一切粗糙疏漏之风、狠刹一切谋私贪腐之风。引导干部重拾发展自信,迸发干事激情,以过硬作风展示新面貌,以牛劲牛力助推大发展,为渭南晒比拼超书写韩城精彩,为陕西追赶超越贡献韩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