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今年韩城市将启动实施“乡村振兴五年计划”

发布时间:2021-02-25 10:00 来源:韩城新闻 点击次数:102

今年韩城市将启动实施“乡村振兴五年计划”

市委十八届八次全会指出,要启动实施“乡村振兴五年计划”,聚焦实现“五个振兴”精准发力。

一是坚决落实“四个不摘”,继续选派优秀干部到乡村振兴一线锻炼,持续抓好防返贫监测帮扶、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完善产业带贫益贫机制,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二是积极适应农产品数字化、品牌化、融合化、冷链化、定制化发展趋势,切实抓好现代种业、生猪标准化养殖等20类农业扶持项目、林下经济补贴项目申报建设,板桥、芝阳、芝川、桑树坪年内至少落地5个项目,其它镇办至少3个,真正做强“一镇一品”,特别是要紧密结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结合持续开展消费扶贫,准确定位特色产业、明确年度发展计划、具化行业部门责任,切实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三是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七方面重点”,加快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深化农村“三大革命”;加强乡村文明建设,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加快农村改革步伐,充分释放发展活力;稳妥推进镇、村换届选举工作,配强配优乡村振兴的“一线指挥员”,带领各村绘就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振兴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