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图)

发布时间:2021-02-24 10:13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和小博 点击次数:189

2月22日,韩城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革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文俊,市政府党组成员雷哲,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及八个镇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韩城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图)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市安全生产、全市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春节全市安全生产、2.21芝源林区火情等情况,听取了部分镇办森林防火安排部署及经开区化工集中区整治提升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两会”及2021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韩城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图)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安全生产部署要求,全力防风险、建制度、补短板,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随着节后各行业领域逐步复工复产,生产经营活动趋于正常,各种不确定风险因素增多,加之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市安全形势非常严峻,压力仍然很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2.21”芝源林区火情,燎原煤矿“6.10”事故等教训,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三个必须”监督管理责任,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韩城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图)

刘革强调,安全生产抓不好,一切辛苦都将付之东流,没有安全这个“1”,再多的发展也终将成为毫无意义的“0”。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定期分析、研究部署本单位、本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特点,扎实推进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防范和杜绝一切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想尽一切办法抓好隐患问题整治,常态化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逐项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把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全面推行企业风险主动报告制度,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执法,建立查明、追责、处罚、警示全流程监管体系,真正达到“执法一次、触动一片,处罚一家、警示万家”的效果。要抓好重要节点和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紧盯薄弱环节,尽快补齐短板,从严从实抓好煤矿、危险化学品、城市消防、森林防火、建筑施工等领域问题整改。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明晰部门监管、镇办属地责任,从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事故前严重违法行为刑事责任追究,加强考核巡查督查,倒逼各方责任落细落实。要健全应急救援机制,扎实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零报告制度,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等现象,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处置,最大限度减少损失。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化解存量风险、防范增量风险,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安全环境,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韩城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