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检察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21年春训动员大会(图)

发布时间:2021-02-24 09:30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次数:22

2月23日,韩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21年春训动员大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北慰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检察长谈建林主持。

会上,该院副检察长刘武军结合韩城市委组织开展的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良好作风助推“十四五”稳步开局的通知要求作了2021年春训动员讲话,他强调2021年全院干警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渭南市委五届十次全会和市委十八届八次全会精神,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以作风整顿活动为抓手,以全面提升“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为落脚点,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只争朝夕奋战牛年,以全新面貌、奋斗姿态投入检察工作,为“十四五”韩城经济社会健康稳步发展、良好开局贡献检察力量。

高北慰对该院2020年度检察工作进行了总结。高北慰指出,过去的一年,韩城检察院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稳进、落实、提升”工作总基调,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高北慰对该院2021年检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凝心聚力做好检察工作。全体干警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转变司法理念。二是以服务大局为中心,在保障高质发展上凝心聚力。紧紧围绕省市“十四五”规划目标和上级院检察工作部署,找准服务和保障大局的切入点、发力点。严厉打击各类犯罪,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三是以数据指标为抓手,在检察贡献度上凝心聚力。认真分析考核指标,全面对标业务,深入查找弱项和差距,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措施上持续发力,补齐短板,提升质效。四是以干部作风整顿为契机,在队伍建设上凝心聚力。把作风整顿作为自我革新的有效手段,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刮骨疗毒的勇气,把从严治检责任落到实处,着力打造一支铁的检察队伍。

副检察长吕仲信宣读了该院2020年度表彰决定,全体领导班子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会议还安排了各项目标责任书的签订,检察长和各主管领导签订了《2021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保密工作目标责任书》;各主管领导同部门负责人也进行各项责任书的签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