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检察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组图)

发布时间:2021-02-03 19:08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次数:6

2月3日,韩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委督导组组长胡少勇及成员、市纪委监委驻法院纪检组组长王鹏列席会议,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北慰主持。

会前,韩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班子成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梳理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会议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党章党规党纪学习,进一步加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定不移维护核心、对党忠诚,保持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检察职能和新时代检察工作要求,坚定信心、担当作为,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不懈奋斗这个主题进行。会上,高北慰代表韩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五个方面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检视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了下步整改方向和措施。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聚焦会议主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个人发言能够开门见山,直面个人问题,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

胡少勇在点评会议时指出:该院民主生活会体现出几个特点:一是思想重视,准备扎实,从发言内容体现出班子及个人会前都作了充分的学习和认真的准备,为会议的顺利召开打好了坚实基础;二是开门见山,真奔主题。党组书记能首当其冲,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态度认真诚恳;三是查摆问题,比较全面。每个人都能结合对照检查内容,贴近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问题查找都能落实落细,见人见事。胡组长对该院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狠抓落实。要进一步抓好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中落实好廉政建设工作;二是加大整改力度,这也是民主生活会的最终目的,需要拿出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时间表,整改台账,及时整改销号;三是民主生活会是一项重要工作既是前期工作的总结和分析,也为下一步工作的打下好的基础,要做到认真总结,巩固整改成果,达到提升工作的目的。

高北慰在总结讲话时对班子成员提出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把提升“四大检察”工作效能作为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一项重要措施。二是坚持标本兼治。始终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台账,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做好整改落实,及时销号处理。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改进作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重要动力,凝心聚力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三是推动工作见实效。要细化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助力“三大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切实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