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经济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召开2021年第一次稳投资专班会议(图)

发布时间:2021-01-31 14:53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和小博 点击次数:18

1月29日,韩城市召开2021年第一次稳投资专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革,副市长、发改委主任郭继锋,发改委、财政局、行政审批局、工信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及镇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韩城市召开2021年第一次稳投资专班会议(图)

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对专项债券项目储备申报、重点项目手续办理、投融资平台转型升级、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韩城市召开2021年第一次稳投资专班会议(图)

刘革指出,2020年,面对疫情、经济下行等多重挑战,韩城市始终把稳投资作为稳增长的关键之举,在推进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中做了大量工作,有效稳住了经济基本盘。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机遇,鼓足干劲,坚定信心、咬定目标,扎实开展项目突破年行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韩城市召开2021年第一次稳投资专班会议(图)

刘革强调,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始终把稳投资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精准研判投资形势,合理安排项目计划,确保年度各项工作按时序高效推进。要以项目落地为根本,优化工作方法,强化要素保障,逐一破解土地、规划、手续、资金等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高效快速推进。要充分挖掘投资空间,及时排查筛选各行业辖区新开工项目,完善入库手续,做好服务指导,为后续投资报统打牢基础。要精准对接中省政策,紧抓当前窗口期,常态化开展政策、业务培训,全力做好专项债券项目谋划、储备、争取等工作。要聚焦产业链升级延伸,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承接和服务保障,确保项目引得来、能落地、发展好。要加快融资平台整合升级,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深入推进市属国企改革重组和市场化转型,不断提高市场化、专业化融资能力。全市上下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齐心协力抓好项目建设,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