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褚锦锋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图)

发布时间:2021-01-18 15:58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赵树熠 点击次数:115

1月17日,市委书记褚锦锋深入韩城市世纪花园小区、清华园小区、高速路口、金城办等地,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觉警醒,克服麻痹思想,坚持“一手撑伞,一手干活”,全面按下疫情防控“重启键”,从严从细落实精准防控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守护好群众健康、城市安宁。

褚锦锋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图)

褚锦锋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来到世纪花园小区检查社区防控工作,详细询问车辆人员出入管理等工作情况。他指出,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基础单元,必须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采取更加周密精准、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抓好进出人员登记、扫码、测温每个细节,坚持“凡进必检、不漏一人、万无一失”,同时做好社区群众日常生活的服务保障。要切实关爱一线防疫工作人员,落实好轮班值守制度,优先保障他们的防护物资,妥善解决好紧要问题,为他们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新闻媒体要肩负起舆论监督的职责与使命,拿起舆论监督武器,对重点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暗访,曝光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营造人人参与防控的良好氛围。

褚锦锋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图)

在西禹高速韩城出入口,褚锦锋仔细查看来韩车辆人员排队扫码登记、监测体温、防控预案准备情况。他强调,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加剧,高速路口检查站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必须严格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配足人力物力,细化任务分工,耐心细致排查管控外来车辆、人员、货物,凡进必检、不漏一车、不落一人,严防死守,联防联控,筑牢疫情“外防输入”坚实防线,全力以赴防止疫情通过交通运输环节传播,坚决守好城市门户。

褚锦锋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图)

在清华园小区,了解各项具体防控措施后,褚锦锋强调,当前的疫情防控是一场社会治理的大考,原则不能模糊,底线不容失守,绝不允许任何开口子、搞关系、行方便、耍特权的行为。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严明防疫纪律,坚决执行防疫命令,时刻保持战“疫”状态,带头做好防疫工作。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做好群防群控,畅通监督渠道,引导居民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汇集起强大的战“疫”力量。

褚锦锋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图)

随后,褚锦锋一行来到金城办召开座谈会。他强调,镇办是服务群众的主体,要切实履行属地防控职责,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严实防控措施,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各项工作无缝衔接、不留死角。要善于倾听百姓心声,聚焦百姓需求,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百姓的贴心人。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摆在换届工作首位,旗帜鲜明贯穿换届选举的全过程,选优配强基层组织带头人,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推动基层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认真总结“十三五”经验、谋划“十四五”工作,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金城高质量发展,让基层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市委常委、秘书长牛晓虎,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应对办副主任贾耀斌随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