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政府召开龙门国际集团发展务虚会(图)

发布时间:2021-01-18 15:57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冯翠红 点击次数:336

1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亢振峰主持召开龙门国际集团发展务虚会,副市长郭继锋、斯宏浩,文旅局、自然资源局、发改委、国资委、财政局、住建局、网信办、金融服务中心、经开区管委会、高新区管委会、景区管委会,以及城投集团、产投集团、高新建投公司的负责同志和龙门国际集团的班子成员参加。

韩城市政府召开龙门国际集团发展务虚会(图)

会议听取了龙门国际集团近年来各项业务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十四五”转型发展思路汇报,与会各单位和企业分别立足自身职能,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为龙门国际集团未来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韩城市政府召开龙门国际集团发展务虚会(图)

亢振峰指出,去年以来,在省、渭南市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特别是债务化解和市属国企清产核资、重组整合工作互为支撑、同步推进,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成果,为市属国企转型发展换取了时间和空间。目前,我市平台公司转型发展做大做强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各市属国企要坚定信心,明确长远战略和近期目标,以点突破、点面结合,蹄疾步稳推进市场化、实体化转型。各单位要切实转变作风,增强全局观念,凝结智慧力量,主动出谋划策,助力市属国企在我市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作出更大贡献。

韩城市政府召开龙门国际集团发展务虚会(图)

亢振峰强调,市属国企转型发展事关国有资本布局、债务风险化解和我市高质量发展,我们正在按照“1+4+N”的整体结构布局,推进各企业转型发展战略纲要与发展规划编制完善工作,促进形成合理分工、良性竞争、比学赶超的新发展格局。龙门国际集团要找准定位,坚持以文旅融合为基础,以信息科技为引擎,以金融贸易为两翼,加快企业法人治理结构调整、业务板块优化,做好顶层设计、提升团队能力。要整合资源、盘活资产、聚集资金,实现企业转型与可持续发展,早日建成韩城高质量发展的招商平台、建设平台和运营平台,为建设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亢振峰要求,市政府要把文化旅游、智慧城市、数字政府等领域的特许经营权授予龙门国际集团,赋予统筹管理政府金融资产的职能,并将采取注入政府经营性资产、持续补充资本金等方式支持企业健康发展。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我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战略,主动服务、无事不扰,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