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刘革检查社区和镇村疫情防控工作(图)

发布时间:2021-01-17 11:52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宁宁 点击次数:73

1月1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革先后来到新城办司马小区、育英二区、朝阳小区、林馨园、周原村等,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组织部、民政局、住建局和各镇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革检查社区和镇村疫情防控工作(图)

在各检查点,刘革详细询问值班值守安排、网格化排查、小区进出流量及重点人群监测情况。他强调,社区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要加快完善网格化管理体系,充分动员党员群众各方面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形成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社区和业主委员会要做细做实人员登记、信息反馈等工作,全面掌握辖区人员状况,切实做到情况清、底数明。

刘革检查社区和镇村疫情防控工作(图)

刘革强调,随着各地疫情零星爆发,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加之春节假期即将到来,人流物流持续增加,做好防控工作刻不容缓。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保持高度警觉,立即启动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坚决守好全市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充分发挥网格化服务管理作用和社区组织的服务职能,引导群众主动扫码、戴好口罩、减少出行,慎终如始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刘革检查社区和镇村疫情防控工作(图)

刘革要求,要全面做好精准管控,把好“两站一口”和重要流通区域入口关,第一时间对来韩返韩人员落实好核酸检测制度和14天隔离措施,织牢“外防输入”防控网。要加强各小区尤其是老旧小区、无主小区和商住一体等重点区域的防控工作,科学设置出入卡口,做细做实监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等防控措施,有效防范风险隐患。要按照运营商提供的信息,深入细致做好14天前来韩反韩人员行动轨迹追踪和健康状况。要积极倡导“尽量不离韩、不回韩”,第一时间做好往返报备和自我保护,及时跟踪落实好核酸检测和隔离措施,用实际行动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