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司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司法局召开学习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图)

发布时间:2021-01-10 08:25 来源:韩城法治 点击次数:6

1月8日,韩城市司法局召开学习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雷伟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同志,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全省法治政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2021年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总结交流了司法行政系统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阶段法治政府建设任务。各科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围绕学习内容和市政府会议精神逐一进行了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工作方向,提出了整改措施,分管领导进行了点评,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的目的。

最后,党组书记、局长雷伟进行了总结讲话,雷伟指出,韩城市司法局作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职能部门,要带头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要依法全面履行工作职能,全面发挥司法行政部门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中的“排头兵”作用。一是按照市政府全体会议的要求,认真对照梳理,形成问题台账,认真分析原因,采取有力的措施,抓紧问题整改;二是压实责任。进一步充实工作力量,加强队伍建设,确保专人负责,层层落实责任,全面把握好时间节点要求,确保全面完成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三是强化检查督导。要明确工作职能,切实发挥好司法行政机关的组织协调、监督指导职责,深入推进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以督察考核为抓手,明确任务重点、盯住关键环节,通过督导推动工作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