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公安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公安局五项举措全面开展烟花爆竹禁限燃放工作(组图)

发布时间:2021-01-04 16:56 来源:平安韩城 作者:通讯员 王源 点击次数:6

为深入贯彻落实韩城市委、市政府打赢蓝天保卫战决策部署,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有效改善环境空气质量,韩城市公安局坚持五项举措,狠抓烟花爆竹禁放各项措施落实,全面推进烟花爆竹禁限燃放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针对我市禁限区烟花爆竹管理工作不到位的问题,韩城市公安局成立以副市长、局党委书记、局长宁双喜为组长的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凝聚思想共识,明确部门职责,完善工作机制,治安大队、巡特警大队、新城、金城、乔南派出所抽调20余名精干警力组建五个工作专班,组成5个巡查小组,各组明确责任领导及民警,每周办理不少于2起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各组至少组装1辆烟花爆竹禁燃宣传车,分片包干,全天在各自区域巡逻排查。副局长吴普学每月组织召开一次禁限燃放烟花爆竹工作联席会议,对全市禁限燃放烟花爆竹工作进行部署总结,确保禁限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韩城市公安局五项举措全面开展烟花爆竹禁限燃放工作(组图)

广泛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为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韩城市公安局“禁燃办”通过多媒体传播、设置警示标识、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电子显示屏播放、签订责任书(承诺书)等多种手段相结合,广泛宣传烟花爆竹禁放工作有关规定, 5辆烟花爆竹禁燃宣传车循环播放禁燃宣传音频,5个巡查小组按照区域划分,对门店开业、新婚嫁娶、工程开工、新房搬迁、烟花爆竹零售等五类群体进行重点引导,确保禁放宣传不留死角。

韩城市公安局五项举措全面开展烟花爆竹禁限燃放工作(组图)
韩城市公安局五项举措全面开展烟花爆竹禁限燃放工作(组图)

完善管理规定,部门齐抓共管。推进烟花爆竹禁限燃放工作开展源头治理是关键,韩城市公安局和市供销联社共同发力,检查烟花爆竹定点销售场所是否持有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烟花爆竹存储是否符合标准,灭火器、消防管水桶配置是否到位等情况,并着重按照全市各烟花爆竹销售点名单,逐一上门签订《不违法销售、储存烟花爆竹承诺书》,要求各个销售烟花爆竹的零售点严格落实实名销售制度,严禁将爆竹销售给城区居民,确保不遗漏一个死角,不放过一个漏洞。同时治安大队以“朋友圈”“抖音”自媒体等平台,深度整合各方资源,实时通过微信群上传检查、巡查工作动态,及时搜集相关信息,确保快速便捷核实查处。

韩城市公安局五项举措全面开展烟花爆竹禁限燃放工作(组图)

强化日常监管,提升管控能力。韩城市公安局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巡逻检查力度,实施精准监管,最大限度提升管控能力和水平,及时制止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巡查小组每天对城区二环以内张贴“喜”字、搭建彩虹门、乔迁、开业等情况进行摸底,通过查看城区探头监控、街面实地巡查、对讲机实时调度等形式全方位开展禁燃检查。巡特警大队将制止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作为街面巡逻一项重点任务,持续在城区重点路段开展巡逻,并在巡防过程中宣传相关禁放条例,让群众理解支持禁放工作。全局民警利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的开展,各单位组织民警、辅警深入各社区、居委会,以召开居民座谈会、警民联席会的方式,全方位、多维度广泛宣传,治安大队在宣传册、倡议书、通告上公布举报电话,落实奖励办法和标准,让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到烟花爆竹禁放工作中。

韩城市公安局五项举措全面开展烟花爆竹禁限燃放工作(组图)

依法严厉打击,形成有力震慑。韩城市公安局坚持宣传和打击并举,时刻保持打击烟花爆竹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首先对全市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存储、燃放烟花爆竹实施“地毯式”排查,重点查处出租仓库、厂房、房屋里生产、经营、存储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和非法贩卖烟花爆竹黑窝点;其次在禁限区域内开展无死角、全覆盖检查巡查,对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做到快速受理、快速查处,全面营造高压禁放氛围;再次对屡禁不止、不听劝说、肆意妄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违法人员,一律行政拘留,一律公开曝光,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和震慑作用, 以儆效尤。

韩城市公安局五项举措全面开展烟花爆竹禁限燃放工作(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