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检察:检察建议助力打击电信诈骗(组图)

发布时间:2021-01-04 08:39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次数:354

2020年12月29日,韩城市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薛洪波同志、书记员薛玉洁带着精心制作的检察建议书向韩城市联通公司、移动公司、电信公司三大运营商公开送达。并就近年来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案件多发,对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严重损害与公安局刑警大队王延超队长、干警进行了座谈交流。

韩城检察:检察建议助力打击电信诈骗(组图)

会上,薛洪波向韩城市联通公司、移动公司、电信公司等运营商介绍了该检察建议制作的背景及内容。检察机关为了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的利益,结合办理的杨某某等人贩卖手机卡被用于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事实;根据最高检的要求,积极履行检察职能,充分发挥检察建议作用,认真梳理该案中体现出的三大运营商在办卡等业务办理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很强的检察建议,精心制作本检察建议书。希望三大运营商能够按照检察建议的要求,落实具体措施,切实承担好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法律责任。

韩城检察:检察建议助力打击电信诈骗(组图)

刑警大队队长王延超就近期韩城市电信诈骗的违法犯罪情况进行了通报,三大运营商代表表示将认真落实检察建议的要求,并结合公司上级的指示,采取具体的措施,加强办卡等环节的管理,严格约束本公司及代理商的行为,切实履行好公司的社会责任,为打击电信违法犯罪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