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经济 正文
窄屏浏览

前11月韩城市经济呈稳定恢复态势(图)

发布时间:2020-12-22 16:04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宁宁 点击次数:4

12月21日,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前11个月,全市生产、消费等主要经济指标降幅持续收窄,经济持续保持稳定恢复态势。其中,农业生产稳定发展,工业生产稳步回升,投资增速有所回落,市场消费加速恢复,公路客货运周转量、全社会用电量等相关指标基本平稳。

前11月韩城市经济呈稳定恢复态势(图)

全市粮食、花椒、蔬菜产量都较上年有所增长,分别增长2.0%、7.6%、5.3%。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在8、9、10、11四个月连续实现单月较快增长,其中钢铁行业增长较为明显,仅钢后产业产值增长36.4%。总体投资增速有所回落的同时,反而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8%,交通运输业增长0.4%,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增长81%。无论是批发、零售业销售额,还是住宿、餐饮业营业额,或者是吃穿用、居住、建筑及装潢材料、家具、交通电器设备、通讯器材类等,市场消费加速恢复。同时,公路客货运周转量、全社会用电量稳定增长,存贷款余额、市场物价上涨等相关指标基本平稳。

前11月韩城市经济呈稳定恢复态势(图)

临近年关,韩城市将对照年度发展目标,继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相关部门紧盯重点行业、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实行“一对一”定向服务,及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用好中、省、渭南市出台的各项扶持政策,努力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充分挖掘潜力,最大限度释放产能;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提升年”行动,围绕征地拆迁、资金筹措、手续办理等问题解决,加快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步伐,促进投资增速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