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法院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法院:秉公办案为民解忧 群众送锦旗表谢意(图)

发布时间:2020-12-16 16:05 来源:韩城法院 点击次数:2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小小锦旗凝聚着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近日,韩城市人民法院行政庭收到了当事人送来的“司法为民 青天有鉴”的锦旗。

据悉,这是一起退休人员无法享受养老保险待遇的纠纷。原告薛某某系韩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退休职工,被告韩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19年9月份作出批复,同意原告退休。且原告退休时已经累计缴费满十五年,依法应当领取基本养老金。但被告以原告所在单位韩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其余12名职工欠缴养老金和职业年金为由,拒绝为原告办理养老保险待遇,致使原告自2019年10月退休后,至今未享受养老保险待遇,原告无奈遂向法院提起诉讼。案件受理后,法官耐心询问,仔细聆听,充分了解案件事实以及纠纷的核心,矛盾的争议焦点,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最终判决责令被告限期依法为原告核算并发放养老保险金。被告不服提起上诉至渭南市中院,经审理渭南中院认为原判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维持了一审判决。

一面锦旗,一份肯定,韩城法院会一如既往为当事人排忧解难。提升办案质效,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快速、高效调处案件,用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认真诠释司法为民的根本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