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经济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召开经济形势研判暨2021年项目安排讨论会(图)

发布时间:2020-12-16 15:53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和小博 点击次数:3

12月14日,韩城市召开经济形势研判暨2021年项目安排讨论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革主持会议。副市长郭继锋,发改委、统计局、工信局、商务局、经开区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韩城市召开经济形势研判暨2021年项目安排讨论会(图)

会议听取了统计局、发改委、工信局、交通局、住建局等部门关于今年经济运行和明年项目谋划情况汇报,对当前经济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就2021年项目建设计划作出安排部署。

韩城市召开经济形势研判暨2021年项目安排讨论会(图)

刘革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挑战和重大困难,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充分发挥重点建设项目的支撑带动作用,全年经济运行保持“稳定复苏、稳定转好”。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坚决补齐短板、提升弱项,力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迎头赶上。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用思想“破冰”实现行动“突围”,全力以赴抓好年底冲刺收官工作,为“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

韩城市召开经济形势研判暨2021年项目安排讨论会(图)

刘革强调,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十四五”和2021年重大项目谋划工作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事关韩城长远核心竞争力。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紧扣工业经济“特长生”和渭南区域增长极定位,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超前谋划、准确定位,高质量做好项目谋划工作。要大力开展园区化、产业化招商,做好强链、延链、补链文章,不断提升产业集中度和竞争力。要把解决问题作为工作的发力点,摸清经济运行指标背后的成因和症结,精准分析精准调度,逐一研究落实解决。要做好统计服务指导,加大对基层统计部门和企业统计工作的指导力度,扎实做好工业、社会服务、“五上”企业等经济统计,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强化“对账”自觉和“交账”意识,加强沟通衔接,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好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