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公安 正文
窄屏浏览

【双十佳·事迹展播】“智慧法治”先行者| 毛英宏

发布时间:2020-12-14 08:18 来源:渭南警讯 点击次数:11

二十四年,没有一念旁骛;二十四年,没有一次差错;二十四年,潜心钻研,填补了韩城公安法制工作的多项空白。他,就是韩城市公安局法制大队大队长毛英宏,大伙眼中的“智慧”。

二十四年的从警生涯中,毛英宏把工作当学问做,把执法往精细干,潜心打造“智慧法治”新品牌。他外出取经,深入一线调研,反复研究论证,用三年时间,建设起了西北最先进的智能化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制定出台了符合韩城实际、贴合实战需要的制度机制,实现了“警、案、人、物、卷、场”的全流程监督管理,走出了一条具有韩城市公安特色的执法规范化建设新路径。

他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铁一般”标准要求,紧抓“全警法律大练兵”活动,探索打造“智慧练兵”新模式。他创设了“民警点菜”式“定制化”练兵模式,促使练兵培训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他积极适应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需要,灵活应用学习强国APP、智能化执法监督管理平台、“三微一端”等信息化新手段新载体,拓展练兵阵地,创新开展“网上练兵”、“指尖练兵”,全面实施“素质强警工程”,助推韩城公安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提档升级。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毛英宏和同事们的努力下,韩城市公安局执法质量始终走在省市前列,先后获得全市执法质量优秀公安局、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