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司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0-12-10 16:36 来源:韩城法治 点击次数:12

为了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12月7日至9日,韩城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开展了全市2020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此次评查采取抽查的方式进行,抽调市检察院、公安局、综合执法局等单位业务骨干组成评查工作小组,由市司法局政治部主任黄震同志带队,分别深入市卫健局、税务局、应急管理局等10个行政执法单位,对2020年已办结的行政处罚、行政许可案卷进行了抽查。对行政执法案卷的执法主体、依据、办理程序,行政执法案卷文书格式、文字表达、印章使用的规范性等方面进行全面审查,评查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反馈确认,当场制作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时整改到位。

下一步,市委依法治市办将督促相关执法单位积极落实整改,进一步健全各项执法制度,从源头减少和杜绝执法的不规范性,全面提升执法办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