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画报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信访稳定暨市综治中心工作会议召开(组图)

发布时间:2020-12-09 14:41 来源:韩城日报 点击次数:26

12月7日,韩城市召开全市信访稳定暨市综治中心工作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卫高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政法各单位、纪委监委、宣传部、信访接待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及各镇办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近期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平安建设重点管控县(市)承担任务单位、平安建设满意率测评承担任务单位工作汇报,学习了市级综治中心相关制度机制,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卫高民指出,信访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幸福。今年韩城市信访工作出现反弹,群体访、重复访问题突出,严重影响了全市平安建设工作。各镇办、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分析本单位、本辖区信访稳定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下大力气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着力把信访案件处理好,坚决防止小矛盾酿成大事端,局部矛盾酿成全局性事件。

卫高民指出,建好建强市、镇、村三级综治中心,对推进韩城市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夯实社会和谐稳定根基具有重要意义。要将建设与运行并重,做好全市综治中心建设,确保作用得以发挥。要加强资源整合、工作融合,理顺组织架构,选优配强工作人员,着力解决好综治中心运行中存在的职能模糊、融合不够、衔接不畅、管理运行“两张皮”等突出问题,推动基层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各镇办、各部门要坚持将主动化解与严格管控并重,做好信访问题化解工作,确保考核不扣分、群众不闹访;要坚持将认真整改与对接汇报并重,做好平安建设重点县(市)管控工作;要坚持将争取优秀与防止落后并重,做好年末扫尾攻坚工作,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