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公安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公安局召开消防业务知识培训会(组图)

发布时间:2020-12-09 08:39 来源:平安韩城 作者:通讯员 王源 点击次数:1

为进一步提升全局民警的消防业务能力水平,扎实做好当前全市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12月8日上午,韩城市公安局组织召开消防业务知识培训暨消防安全隐患大检查动员会。会议邀请市消防救援大队副中队长杨凯迪授课,市公安局相关单位及全局各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和社区民警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韩城市公安局召开消防业务知识培训会

培训中,杨凯迪根据全市“三级消防”实际情况,重点从派出所监督管理职责、常见违法问题处理、监督检查方法和当前重点工作等四方面入手,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触目惊心的案例,详细讲解了公安民警应如何检查消防安全,及时发现隐患,并就日常检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给出了解答,有效提升了基层民警消防监督执法能力,为更好开展此次检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韩城市公安局召开消防业务知识培训会韩城市公安局召开消防业务知识培训会韩城市公安局召开消防业务知识培训会

韩城市公安局召开消防业务知识培训会

会上,治安大队大队长刘涛宣读了《消防安全隐患大检查工作方案》,副局长吴普学就做好此项工作强调了六点意见:一是紧绷消防安全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此次检查快速展开,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二是聚焦隐患,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集中开展清单式、拉网式、地毯式消防监督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确保隐患清零到位。三是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严格按照安全隐患整改标准,推动工作落实。四是突出重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着力消除火灾隐患,切实提高全社会火灾防控水平,筑牢安全屏障。五是对照检查内容,全面摸清底数,建立完善消防资料台账。六是以消防安全隐患大检查为契机,统筹推进各项治安管理工作,为韩城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稳定的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