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公安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三个到位”筑牢校园平安堡垒(组图)

发布时间:2020-12-05 08:47 来源:平安韩城 作者:通讯员 杨玲 点击次数:1

为维护校园周边治安秩序,深度净化育人环境,韩城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主动作为,通过“三个到位”,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安全防范到位,筑牢平安防控网络一是站好“护学岗”。将“护学岗”职责细化到社区民警,严格落实每天早、中、晚学生上、下学时段执勤任务,配合交警做好交通疏导、车辆停放等工作,确保学生安全上学、平安回家。二是扩大巡防力量。吸收学校领导、值班教师、保安人员等多方面力量,会同民警共同在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期间对社会闲杂人员进行批评、劝离。三是优化巡防措施。科学调整警力部署,固化“高峰勤务”模式,安排民警对学生上学、放学的重点时段实行重点守护,对校园周边重点路线进行重点巡防,做到学校门口见警察,重点路段见警车。

新城派出所“三个到位”筑牢校园平安堡垒

专项整治到位,打造校园安全环境一是开展校外私设摊点清理。会同市场监管、食药监、卫生等部门,对校外私设的摊点进行清理,开展食品安全集中检查,及时取缔无生产经营资质、卫生许可证的食品摊贩,没收销毁周边商店内三无小食品,为在校师生提供卫生健康的生活环境。二是加大校园周边治安整治。积极会同教育、文广旅、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整治,持续加强对校园周边无证流动摊贩、出租房屋、中小旅店、网吧音像制品销售及歌舞娱乐等场所的集中整治力度,彻底清查收缴管制刀具、淫秽出版物、涉危涉爆等违禁物品,确保了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持续良好。

新城派出所“三个到位”筑牢校园平安堡垒

隐患排查到位,筑牢安全屏障一是矛盾排查,确保校园周边稳定。严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净化校园及周边文化、治安环境,同时加强对校园周边长期游荡闲散人员的摸排工作,对涉及学校和学生的报警及校内外发生的治安案件,做到优先处警、快速处警,尽快消除不良影响,确保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二是联防联动,通畅信息共享渠道。派出所担任法制副校长的民警充分发挥岗位职能作用,借助警校联络群、学校老师工作群、班级微信群,加强与学校师生的沟通密度和频次,与家长和老师形成长期联系制度,有针对地开展工作,教育、引导学生走上健康成长之路。三是隐患清零,堵塞安全漏洞。通过电话、微信、走访等形式,常态化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涉校矛盾纠纷、巡逻防控等工作,累计排查整改校园安全隐患169处,行政处罚26起;排查化解涉及校园内部管理、师生家长个体诉求等方面矛盾纠纷18起。

新城派出所“三个到位”筑牢校园平安堡垒
新城派出所“三个到位”筑牢校园平安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