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经济 正文
窄屏浏览

褚锦锋带队赴上海自贸试验区考察学习(图)

发布时间:2020-12-04 11:45 来源:韩城新闻 点击次数:3

褚锦锋带队赴上海自贸试验区考察学习(图)

12月3日,市委书记褚锦锋带队赴上海自贸试验区(浦东),就进一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强贸易监管等内容进行考察学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革,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师选勤,市委常委、秘书长牛晓虎,以及市商务局、行政审批局、经开区、高新区、网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褚锦锋带队赴上海自贸试验区考察学习(图)

上海自贸试验区是我国大陆境内第一个自由贸易区,涵盖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洋山保税港区和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等4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其中外高桥保税区作为全国第一个保税区,现已成为国内经济规模最大、业务功能最丰富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成功打造了酒类、钟表、汽车、化妆品等十大专业贸易平台。

褚锦锋带队赴上海自贸试验区考察学习(图)

考察期间,褚锦锋一行先后来到上海自贸办政务大厅、外高桥保税区展示馆和外高桥国际酒类展示交易中心,详细了解上海自贸试验区在行政审批、贸易监管、金融服务等方面的创新成果,深入学习外高桥保税区在制度创新、政策支持、项目招引、产业布局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为进一步加快我市营商环境建设,推进我市自贸区协同创新区和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扩大投资领域开放,深化金融领域改革创新和优化人才队伍管理等工作现场取经。

褚锦锋带队赴上海自贸试验区考察学习(图)

褚锦锋表示,上海自贸试验区以制度创新为核心,聚焦企业优化服务,率先推进一网通办,在管理模式和运作机制上形成了许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上海自贸试验区先进经验做法,敢于先行先试、大胆探索,深入推进行政审批改革,积极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推进自贸区信息化建设,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综合监管能力,争取把改革落到实处。要深入思考谋划推进陕西自贸区韩城协同创新区和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聚焦重大交通枢纽和边界区域规划园区,理清负面清单充分放权赋权,给予我市自贸区协同创新区更多审批权限和监管主权,全方位发挥自贸区政策优势作用。要积极开拓招商引资工作思路,加大前期投入,抢抓有利时机,审慎项目招引,将韩城特色文化及区位优势与自贸区贸易特点充分结合,合理布局园区业态,精准定位突破方向,实现具有鲜明韩城特色的自贸区跨越式发展,为加快推进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