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普法教育进基层 韩城市38家部门联合开展宪法宣传活动(组图)

发布时间:2020-12-02 08:29 来源:韩城新闻 点击次数:10

为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让宪法家喻户晓。11月30日,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即将来临之际,韩城市38家部门、单位来到市乔南社区,联合开展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宪法集中宣传活动。

当天,与会部门、单位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为市民群众讲解法律知识,并向广大市民群众发放印有法律小知识的宣传手册、布包等,送法到群众身边;同时,牵头部门市司法局还创新宣传形式,通过播放宪法宣传视频、邀请专职律师走进社区开展“宪法进社区”大讲堂等,引导市民群众自觉参与宪法知识学习。

陕西趋同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旺学说:“我觉得举办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对广大群众学习宪法走进千家万户很有引导意义,我作为一名职业律师在长期的执业过程中遇到了好多老百姓在法律上有很多困惑,希望宪法宣传能够进一步深入人心,可以采取多种形式的宣传,可以通过法治节目,通过报纸,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等多样的形式,不要基于一种形式,保证国家宪法真正落到实处。”

市民薛新民说:“今天的课堂主要学习的宪法,宪法是国家的基本大法,我觉得以后像这样的形式尽量多一点,我们每一个公民都应该努力去学习宪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据了解,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除了此次宪法宣传活动外,我市还安排了宪法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进校园等活动,让宪法精神活起来、落下来,真正走进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