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公安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公安局龙门派出所社区警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组图)

发布时间:2020-11-30 08:38 来源:平安韩城 作者:通讯员 詹璐瑶 点击次数:7

近期,渭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政委王震一行来到韩城市公安局龙门派出所,重点深入临河(龙钢)社区驻企警务室进行实地走访、座谈交流,认真调研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充分肯定了龙门辖区社区警务室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

龙门派出所社区警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龙门派出所针对辖区企业厂矿多、战线长、区域广的特点,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以智慧警务为抓手,改革创立了临河(龙钢)社区、下矿社区及陕西友发钢管三大驻企智慧警务室,着力打造“安定、高效、和谐”的优质营商环境,全力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提升服务矿区企业发展和打防管控工作效能,切实将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龙门派出所社区警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龙门派出所社区警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临河(龙钢)社区警务室与陕西友发钢管驻企警务室,分别地处陕西龙钢集团公司厂区与韩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塬产业园区。龙门派出所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服务企业发展的要求,牢固树立“保稳定、促发展”的工作理念,从提升企业安全感和满意度入手,积极搭建警企互动平台,定期召开警企座谈会,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企业急需解决的治安问题,深入细致地摸排梳理、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开展保障服务,积极建立完善动态立体社会治安防控网,实现企业内部安全防范“无缝”对接,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并创建警企联系微信群,实现服务“窗口化”着力构建警民和谐关系,让工人不出厂就能把事情办好。

龙门派出所社区警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龙门派出所社区警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下峪口煤矿位于龙门镇秦晋交通要冲的关键位置,因外来流动人口大量聚集,所以企业有工人基数大、流动性强、管理难度高的特点。下矿社区警务室因地制宜,开展“融入式”服务,定期深入企业内部,面对面征求企业对公安工作的意见,了解企业需求,细化各种企业服务保障措施,主动上门开展“流动人口、出租房屋、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信息登记,有针对性地开展治安秩序整治等问题,严密企业周边巡逻防控,落实“警企联动”机制,发动企业安保力量开展“巡防联动”,提高巡防密度,严厉打击扰乱生产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

龙门派出所社区警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龙门派出所社区警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社区警务室作为公安派出所延伸的“神经末梢”,是最贴近人民群众的“安全岗”。龙门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全力推行“一中心一室”警务模式,建立“机关民警包村制”,构建农村警务建设工作新格局,先后建成丰裕路社区、下峪口矿社区、临河社区、东白帆社区、上峪口村等5个中心警务室,辐射带动周边15个行政村,中心警务室由责任区民警、辅警以及治保主任共同负责,不断强化基层群防群治力量。同时积极探索创新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健全专业调解队伍,以派出所民警、司法人员、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群众代表为主力,创新“七步工作法”,建立“老李矛盾纠纷调节室”、“静心室”,多元化化解矛盾,做到发现早、处置快、确保矛盾不回头、不反弹。截至目前,已建立专业调解室8个,共调解矛盾纠纷138起(其中行政案件36起)。

龙门派出所社区警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