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召开冬春季危爆物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组图)

发布时间:2020-11-28 08:42 来源:平安韩城 作者:通讯员 卫国英 点击次数:4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11.5”及韩城市“11.23”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落实安全防范措施,11月25日,韩城市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召开了冬春季危爆物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韩城市召开冬春季危爆物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上,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杨元民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及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治安大队大队长刘涛宣读了《韩城市公安局关于加强冬春季危爆物品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今冬明春危爆物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公安局副局长吴普学和市发改委能源中心副主任陈建海分别作了讲话,市工信局、发改委能源中心等职能部门、市公安局相关警种和各派出所及全市涉爆企业60余人参加了会议。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刘涛主持了会议。

韩城市召开冬春季危爆物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陈建海通报了“11.4”铜川乔子梁煤矿瓦斯事故,传达了省政府11月5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长赵一德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要求:“要依法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不要带血的GDP”。希望全市煤矿切实汲取事故教训,加强民用爆炸物品的领用、发放、使用安全管理工作。

吴普学首先介绍了入冬以来安全生产形势,传达了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韩城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从大安全的角度要求各涉爆涉危企业单位、市级各有关部门、公安机关监管部门和公安派出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将学习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长期学,经常学,以此指导安全生产实践活动。

其次,就冬春季危爆物品安全生产工作,吴普学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认识形势,高度重视。各涉爆、涉危企业单位要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贯穿于企业发展全过程。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深刻认识危爆物品生产事故的破坏性、严重性,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常抓不懈。二是脚踏实地,狠抓落实。涉爆、涉危企业单位要结合本企业实际,紧密结合韩城市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生产三年整治工作要求,突出冬春季危爆物品管理工作特点、重点、难点问题,认真查找危爆物品安全生产工作薄弱环节,追根溯源,对标治本,严防发生危爆物品非法流失案事件,坚决遏制危爆物品安全生产事故。三是打击整治,确保安全。要建立、完善和落实民爆物品的各项管理制度和责任,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公安机关要加强危爆物品监管工作,提高监管工作能力水平,积极督促涉爆涉危企业单位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积极收缴流散于社会的危爆物品,堵塞管理漏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危爆物品不流失、不炸响。

韩城市召开冬春季危爆物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