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画报 正文
窄屏浏览

渭南中院对韩城法院 2020年度司法警察工作进行年终考核(组图)

发布时间:2020-11-26 16:33 来源:韩城法院 点击次数:7

2020年11月25日下午,渭南中院第二考核小组在法警支队政委刘文鼎的带领下,对韩城法院2020年度司法警察工作目标责任完成情况进行了年终考核。韩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贾福德和党组成员、主管副院长高旺纯一同参加考核。

此次考核采取查看警队“六专四室”改建、召开座谈会议、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党建和警务工作台账资料、观摩刑事庭审警务保障和警用装备建设情况等多种方式,对韩城法院警队的队伍教育管理、实战化训练、规范化建设和警用装备情况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考核。

考核汇报会由大队教导员梁晓忠主持。大队长党小平从警队队伍建设、教育训练、履行职责、制度建设、“六专四室”及警用装备建设等五大方面,对警队2020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完成情况作了全面客观的汇报。

听取汇报后,中院支队政委刘文鼎代表中院法警支队对韩城法院警队近年来在精神面貌的改变、履职能力的提升、警务勤务规范化建设、警用装备的加强投入,尤其是“六专四室”改建工程等各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刘文鼎对警队今后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管理,更有力地服务保障审判执行工作,提出了两点建议要求:一是要坚持政治统领、政治建警,重视和加强警队的党建工作,警队要按照要求单独成立党支部,以党建带队建,确保司法警察队伍的忠诚和纯洁;二是要坚持警队“编队管理”工作原则,解决落实好法警编制职数、职级待遇问题,打造稳定、专业、规范的司法警察队伍。同时,刘文鼎还对临近年终岁末,当下要做好的两项具体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今年8月26日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训词精神,积极参加渭南中院组织开展的向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献礼系列活动,认真做好全市法院司法警察风采巡回展准备、衔接工作;二是要吸取哈尔滨双城区法院法官被刺事件的惨痛教训,强化安保安防措施,切实做好法院机关安保工作,尤其是基层人民法庭的安保工作。

最后,主管副院长高旺纯总结讲话,一是对中院考核组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感谢上级警队对韩城法院司法警察工作的指导和支持;二是对警队全体警员一年来的努力工作和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慰问;三是从高标准完成好“六专四室”改建工程、如何进一步加强警队党建队建、研究解决好基层人民法庭安保问题等三个方面,为警队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出了希望要求,全体警员务必摆正位置、立足本职、更新理念、提高标准,齐心协力让警队工作硬件更加硬、软件上台阶,以过硬的工作作风、良好的警容风貌,安全、规范、有效地履行好法警各项职责,更好地服务保障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努力实现司法警察工作“双进”目标,争创全省法院优秀警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