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图)

发布时间:2020-11-24 15:02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梁宵 点击次数:93

11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亢振峰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安委会全体副主任、成员单位,以及各镇办的负责同志参加。

韩城市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图)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省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委会各副主任就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点评和安排部署,各成员单位逐个进行了表态发言。

韩城市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图)

亢振峰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大局稳定,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要克服麻痹懈怠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观和政绩观,切实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现实检验。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深刻汲取我市燎原煤矿“6.10”事故和铜川乔子梁煤矿“11.4”事故教训,深刻反思、警钟长鸣,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韩城市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图)

亢振峰强调,时至岁末年初,全市上下都要把安全生产作为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我市安全生产面临形势的严峻性,坚决摒弃形式主义,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领导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落实落细省、渭南市各项决策部署。要扎实开展煤矿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行动,对全市地方矿井进行“全面体检”,坚决落实不安全不生产要求,特别是聚焦煤与瓦斯突出和水害防治,认真学习借鉴河南、河北、山东等地先进经验,探索推行区域联防联治,提高煤矿本质安全和监管水平。要灵通信息,高度协同,密切关注雨情、雪情变化,加大道路交通、建筑工地、旅游景区等的安全隐患排查处置,强化山洪、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监测预警,最大限度避免事故发生。要毫不放松抓好城乡消防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管控,做好供水、供气、供电、供暖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冬。要严厉打击“带病”违法违规生产企业,严肃查处作风不实不细的人和事,全力维护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韩城市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