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图)

发布时间:2020-11-22 15:51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赵树熠 点击次数:34

11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亢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听取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汇报,审议《加快建立并监督实施韩城市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实施方案》(试行)、贯彻落实全省冬季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水利部河湖“清四乱”进驻式暗访督查通报问题整改、建设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等意见。

韩城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图)

会议指出,通过制定和实施长期规划指导经济社会发展,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种重要方式。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前瞻性和科学性,强化规划的战略引领和刚性约束,确保实现规划“一张图”、管控“全覆盖”。要坚持辩证思维和系统思维,将“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紧密结合、一体推进,以钉钉子精神久久为功,为长远发展留足空间。要积极融入渭南“三极多中心”的城市战略发展格局,明确施工图、列出时间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支撑。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深刻汲取“11·4”“6·10”等事故教训,痛定思痛,举一反三,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三大责任”,深入细致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要始终把煤矿安全作为重中之重,看死盯牢,防微杜渐,扎实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保持高压态势,杜绝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全市安全生产秩序稳定。

韩城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图)

会议指出,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是新时代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内在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要加大全民普法力度,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促进政府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天然气是市民生活基本的要素保障之一,事关全市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当前已进入采暖季用气高峰期,要多措并举、全力确保天然气足量供应。要坚持统筹兼顾,综合考虑用户承受能力、燃气企业经营状况、气源供应保障等因素,科学合理完善天然气价格联动机制。要按照中省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部署要求,科学合理推进“气化韩城”,加快应急调峰设施建设,确保全市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清洁过冬、安全过冬。

韩城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图)

会议要求,要按照省、渭南市有关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卡实时间节点,加强监督指导,确保12月10日前河湖“清四乱”督查反馈问题全部清零见底。要坚持消除存量、严防增量,压实各级河湖长和相关部门责任,对全市所有河湖进行“拉网式”细致排查和规范化清理整治,以工作实绩推动黄河流域韩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有力支撑,要因地制宜,合理选址,推动5个镇及经开区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尽快启动实施。要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依法治理,坚定275天省考优良天数目标任务不动摇,以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新成效增强干群信心,还老百姓蓝天白云、繁星闪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