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专题会议(图)

发布时间:2020-11-22 15:50 来源:韩城日报 点击次数:90

11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亢振峰主持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专题会议,副市长宏健,以及政府办、人社局、审计局、公安局、住建局、交通局、文旅局、景区管委会、司法局等部门和部分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参加。

韩城市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专题会议(图)

会议听取了人社局关于韩城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情况汇报,分析了当前面临形势,并就扎实做好根治欠薪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安排部署。亢振峰指出,根治欠薪问题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稳定,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更是我们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全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根治欠薪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抽调精兵强将督办落实,全力以赴打赢根治欠薪攻坚战。

韩城市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专题会议(图)

亢振峰强调,年关临近,全市各相关部门和镇办要切实增强根治欠薪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夯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根治欠薪专项整治。人社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严格落实“八项制度”,从源头管控欠薪问题。各相关单位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全面排查化解欠薪隐患,确保农民工都能温暖过冬、安心过年。要建立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和预警机制,健全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坚决守住底线,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铁腕推进根治欠薪问题,对恶意欠薪企业及法人,坚决列入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对因工作作风不实不细造成欠薪隐患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依纪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