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公安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公安局龙门派出所积极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组图)

发布时间:2020-11-19 14:58 来源:平安韩城 作者:通讯员 詹璐瑶 点击次数:4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冬季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筑牢辖区安全“防火网”,韩城市公安局龙门派出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立足本职工作和辖区实际情况,积极组织警力对辖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大检查、大排查工作。

龙门派出所积极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为强化火灾火患的预防,结合辖区特点与冬季火灾隐患增加的实际,龙门派出所未雨绸缪,组织民(辅)警主动深入企业、社区、学校及重点行业场所,走进群众中间,以发放宣传单、宣讲消防知识等方法,广泛宣传典型火灾案例、消防法规及用火、用电、用油、用气防火安全常识,使消防安全扎根于群众的脑海里、融入进百姓的生活中,使群众在无形中接受到消防安全教育,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龙门派出所积极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结合辖区企业较多的实际情况,龙门派出所加大对辖区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力度,对消防重点区域进行再划分,定期指导检查,督促其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完善单位内部消防安全管理,扎实开展防火巡查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对涉及到的重点部位场所进行排查全覆盖,做到不留一处死角、不放过一个环节,将排查进行到底。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克服侥幸心理,警钟长鸣,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定期对企业内部火灾安全隐患进行自查,加强明火和用电管理,保持消防设施完好有效和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畅通,及时整改火灾隐患,以确保消防安全切实增强企业负责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

龙门派出所积极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截止目前,共检查企事业单位9家,九小场所14家,查处安全隐患4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现场整改3处,有效提升了辖区企业、社区、学校及重点行业场所的防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