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人文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禹山:震撼的庙宇遗址(图)

发布时间:2020-11-15 14:54 来源:韩城新闻 点击次数:13

韩城禹山:震撼的庙宇遗址(图)

行摄禹山,依旧被那千年苍桑的古柏和满地的石柱石雕石碑震撼着。当年,这是怎样一个宏大的宇庙建筑,为何连遗存都如此奢华?

那遭人为火患而依然挺拔的古柏,虽倒地依旧栩栩如生的龙柱石雕,那残缺却字迹依旧清晰的石刻构件,那顽强屹立仍为山门的石牌坊,虽残缺了嘴角仍坚守山门下的一对石狮……,无不在向朝拜庙宇的凡人宣示着自身的尊严。

韩城禹山:震撼的庙宇遗址(图)

有所求,远道而来跪拜之人日日有。跪者,并非人人心静如水。那祭奠的贡品、缠挂在柏身柏枝上的红布红条,唯有施者,才深知自己心中的企念。德者,正也、善也。缺者,其心定不善。再多的贡品红布,都写不正一个“德”字。所以,求神不如求己。不存害人之心,即使不来敬,神也宽容。

行摄者为无神论者。来此,观精美石雕,识碑记文字,探韩原历史。昨日来,今日来,还会再来。

韩城禹山:震撼的庙宇遗址(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