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司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司法局组织举办全市人民调解骨干及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视频培训会(组图)

发布时间:2020-11-11 10:35 来源:韩城市司法局 作者:通讯员 薛艳 点击次数:6

图片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薛艳)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和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全省“两会”精神,全面提升调解员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增强矛盾纠纷化解能力,11月5日至7日,韩城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全市人民调解骨干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视频轮训会,各镇办、村居(社区)调解员及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12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依据《人民调解员管理服务办法》、《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立大调解格局的实施意见》、《民法典》、《行政法》的法律文件精神,通过集中授课、座谈交流等形式,就法律法规政策、调解心理、调解实务、法律服务工作实务、职业技能及职业道德等开展培训研讨。

通过培训,增强了全市人民调解骨干及法律服务工作者对业务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做到心中有法、心中有数,依法履职、依法调解,更好地服务群众。各参会人员也普遍认为这次培训会时间充裕,内容丰富,专业知识涵盖面广,收获大、效果好。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把学到的知识和方法充分运用到调解工作和法律服务工作中,发挥主观能动性和更专业的水平出色地完成本职工作,为构建“平安韩城”作出积极的贡献!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