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司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司法局:《民法典》知识讲座走进龙门镇所有党员(组图)

发布时间:2020-11-11 10:29 来源:韩城市司法局 作者:通讯员 陈肖依 点击次数:1

图片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陈肖依)韩城市司法局龙门司法所特邀请韩城市律师协会会长、行天律师事务所主任殷鹏星,为龙门镇领导干部和村组全体党员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殷鹏星从“什么是《民法典》”这个问题切入,结合其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对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七编的法律知识要点进行梳理;并结合具体案例,详细解读了《民法典》中新增的、老百姓关心的,以及广大干部在处理问题时所涉及的相关法律条款。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和新时代人民权利的“宣言书”。每个公民的生活、工作都离不开它。

龙门司法所将持续开展《民法典》的普法宣传,真正让《民法典》走到每个公民身边、走进他们的心里,从而提高广大干部、群众依法维护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