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检察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检察:主动公开听证 提升司法公信(图)

发布时间:2020-11-06 17:22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次数:4

为深化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人民检察院以听证方式审查案件工作,切实促进司法公开,保证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落实普法责任,促进矛盾化解。11月6日上午,韩城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召开审查案件听证会,就孙某某故意伤害案拟作出不起诉决定进行公开听证。听证会由承办检察官童震军主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司法局、侦查机关受邀参会。

承办检察官详细地介绍了案件情况、审查认定的事实及法律依据,并就拟作出不起诉决定进行了细致的释法说理。犯罪嫌疑人也当场呈递并宣读了悔过书。随后,参会的听证人员就该案表述了各自的意见,一致同意对该案拟作出不起诉决定,同时对检察机关召开的审查案件公开听证会的形式非常赞同,即主动接受社会各届的监督,又能让社会各届对检察工作更深入地了解,提升了司法公信力,落实了普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