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法院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孙长虹一行调研韩城法院行政审判工作(组图)

发布时间:2020-11-05 16:13 来源:韩城法院 点击次数:12

11月5日上午,韩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孙长虹一行对韩城法院行政审判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韩城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华阁向调研组汇报了行政审判工作情况。三年来,韩城法院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一是发挥行政审判职能,助力法治政府建设;二是更新行政审判理念,切实提高行政审判质效;三是延伸行政审判职能,促进、支持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依法妥善化解行政纠纷,着力解决行政审判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行政诉讼机制,推动行政审判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韩城法将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严格执行行政诉讼法,认真落实本次调研的意见,再接再厉,开拓进取,为实现法治韩城作出新的贡献!

孙长虹表示,韩城法院在面对“新老三座大山一道坎”等多重挑战的情况下,依然在行政审判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通过依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积极推动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扎实开展社会矛盾化解工作,为助推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恢复性增长,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更大步伐,基层治理效能获得了全方位提升。同时对法院进一步做好行政审判工作提出新要求:一是坚持依法履职,有效发挥行政审判职能作用;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努力营造良好司法环境。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提升依法履职水平。通过进一步配强行政审判力量,逐步改变“案多人少”的状况,提振信心凝士气,鼓足干劲开新局,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