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公安局召开行业场所治安管理工作总结暨冬防工作安排部署会(组图)

发布时间:2020-11-04 08:58 来源:平安韩城 作者:通讯员 马婧洋 点击次数:12

为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对行业场所治安的管理,全面提升行业场所管理水平。11月3日下午,韩城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行业场所治安管理工作总结暨冬防工作安排部署会议。韩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普学、治安大队大队长刘涛及大队班子成员,各派出所行业管理主要负责领导和民警、全市各典当业、旅馆业、印章刻制业等特种行业以及洗浴场所、KTV等行业场所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治安大队大队长刘涛主持。

韩城市公安局召开行业场所治安管理工作总结暨冬防工作安排部署会

韩城市公安局召开行业场所治安管理工作总结暨冬防工作安排部署会

韩城市公安局召开行业场所治安管理工作总结暨冬防工作安排部署会

会上,刘涛首先回顾总结了韩城市公安局2020年整体工作开展情况,以“向人民报告”的形式汇报了韩城市公安局的全年工作,并结合当前社会形势及今年以来对行业场所明察暗访存在的问题,从行业场所管理的重要性、行业场所的行政许可、落实行业场所相关规章制度,他要求各行业场所业主切实加强管理,守法经营,确保安全。一是派出所要持续加大旅馆业监管力度,狠抓旅馆业实名登记违规行为查处工作。二是行业场所要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完善消防设施、设备,及时整改不安全隐患,确保各项制度和措施落实到位;三是要严格按照《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切实加强娱乐场所特种行业事中事后监管。

韩城市公安局召开行业场所治安管理工作总结暨冬防工作安排部署会

乔南派出所副所长冯伟就乔南派出所治安管理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2020年以来,乔南派出所在市公安局党委和治安大队的领导下,以创建“平安乔南”为目标,细化措施,强化管理,注重服务,力求实效,通过“五勤”工作模式,确保辖区行业场所守法经营,文明服务,经济增长、治安稳定。

渭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特行技术员史猛针对中小旅馆旅客信息登记上传系统(APP)使用流程,和旅馆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培训、点对点交流,从如何进群、如何下载系统软件、如何操作等方面进行了耐心讲解,使每一位旅馆业负责人熟练操作使用该APP系统,并现场建立了“韩城市旅馆业管理工作群”,方便旅馆业负责人在以后的操作中遇到问题能够第一时间询问解决办法,提高工作效率。

与会行业场所负责人分别就加强内部管理做了表态发言,对如何更好地配合公安机关做好社会维稳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吴普学会议上强调,行业场所正规化管理是做好社会治安管理的重要环节,各行业场所要充分提高认识,切实把这次部署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他要求:一是要清醒地认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转变经营理念,切实做到统筹兼顾、冬防严格、疫情防控优先。二是要突出重点,加大行业场所管理力度,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制度,确保行业场所治安管理工作有序开展。三是要强化措施,完善机制,提升行业场所管理能力。治安大队将进一步充分发挥作用,提升行业场所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对各类治安问题、治安隐患和矛盾纠纷过细排查、从严整治、及早化解,彻底消除各类隐患,不断巩固排查整治成果,维护我市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韩城市公安局召开行业场所治安管理工作总结暨冬防工作安排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