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交警:依托农村劝导站宣传阵地大力开展 “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活动(组图)

发布时间:2020-10-27 08:57 来源:韩城市公安局 作者:通讯员 李萍 点击次数:12

微信图片_20201026093320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萍)为进一步提高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全面加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有序。韩城市交警大队民警利用农村宣传阵地发挥“五类人群”作用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第一防线。

活动中,韩城交警大队6个中队制作并向每个劝导站发放了“一盔一带”主题宣传品。带领劝导员对村民“一盔一带”佩戴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及宣传劝导。倡导电动车、摩托车驾驶人及乘车人配备安全头盔,养成良好出行习惯。同时,民警和劝导员向村民、驾驶人发放了宣传单、手册等宣传资料,现场讲解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结合辖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耐心向电动车、摩托车、机动车驾驶人讲解不佩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发生事故的危害及后果。结合天气特点,宣讲了事故预防知识和交通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确保自身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据统计,10月份已开展各种形式宣传活动48场次,制作展板40块,发放折页16000余份,劝导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佩戴头盔1700人次,提醒汽车驾驶人及乘客系安全带1300人次。

微信图片_20201026093331

微信图片_20201026093333

微信图片_20201026093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