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交警:全力做好“香山红叶观赏”期间重点景区交通安保工作(组图)

发布时间:2020-10-27 09:01 来源:韩城市公安局 作者:通讯员 李萍 点击次数:11

微信图片_20201026154619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萍)韩城香山位于薛峰乡,又名禹山,每年秋季,漫山遍野的红叶红得像火焰一般,霜后呈深紫红色,观赏红叶香山的漫山红叶吸引广大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去观看。为确保“红叶观赏”期间辖区的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2020年10月18日以来,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自驾车出行和客运流量大幅攀升的情况,结合辖区道路交通事故、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和规律,重点加强旅游线路、农村道路的管控,严防死守,将交通安保工作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细节,为广大群众出行营造了一个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提前制定方案,科学部署警力。根据周末游客、车流量骤增的特点,大队提前制定工作预案,要求金城中队及芝川中队民警结合山区道路流量实际情况,科学安排警力投入,加强指挥疏导力度,最大限度地安排巡逻,强化秩序管理和远端疏导,根据流量实际情况,提前引导车辆进入导行车道,有序行驶,避免造成山区道路拥堵。

二是动态掌握停车状况,解决停车难题。近几年,韩城旅游业发展迅速,层林尽染的红叶吸引了韩城周边陕、晋、豫等省内外的游客,游客的增多必然对道路交通增加了压力。而前往山区的车流量集中、停车位需求量大,成了该景区的一大难题。大队提前摸排调研,统筹考虑停车需求,与旅游局形成联动机制,动态掌控停车场内停车情况,当车位接近或达到饱和时,及时启动停车保障应急预案,引导群众远端停车。

三是增添设施,确保游客行车安全。在304省道及327乡道沿路多处增设红绿灯、LED警示标语牌、凸面广角镜,并主动与旅游局联系建议周末期间增加中巴车,方便广大市民乘坐,缓解道路交通压力。

四是认真履职,净化交通秩序环境。为保障游客行车安全,大队安排民警在做好疏导维护的同时,安排专项交通秩序整治力量,强化山区道路重点违法行为的管理力度,特别是对304省道大货车通行加大治理力度。同时,持续强化对酒后、涉牌以及摩托车、货车等重点违法和车种的整治力度,最大限度净化交通秩序环境。

五是强化宣传引导,为“香山红叶观赏”期间交通安保铺就平安坦途。山区路段路途遥远,加上沿路没有加油站,大队民警在金城区设立温馨提示牌,提示广大游客为爱车加满油,补充能量。民警分别在金城区、板桥镇设立了“香山红叶自驾游交警便民服务台”,在为群众指路时,提供热水服务,并提示游客赏叶时,要将安全记于心间。除此之外,韩城交警通过短信、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媒体和户外信息显示屏实时发布香山红叶自然风景区路况信息,引导群众避开游览高峰、科学选择出行方式。同时,组织警力在景区开展交安宣传活动,发放道路交通安全手册2000余份,积极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路线、方式,错时错峰出行,进一步引导车辆有序出入主会场和规范停放,为活动的顺利进行奠定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01026154628

微信图片_20201026154631

微信图片_20201026154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