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经济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龙门、芝川两镇跻身中国西部百强镇

发布时间:2020-10-27 09:43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记者 石小荣 点击次数:3

近日,竞争力智库、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化发展研究院和北京中新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机构在京联合发布《中国乡镇综合竞争力报告2019》(简称《报告》)。《报告》同时公布了2019中国百强镇、2019中国中部百强镇和2019中国西部百强镇。陕西省22个乡镇上榜2019西部百强镇,韩城市龙门镇、芝川镇分列第34和第97位。《报告》课题组以全国乡镇(不含街道、农场、团)为研究对象,从经济规模、经济活力、人均水平等方面对全国乡镇综合竞争力进行了评价。为引导各乡镇高质量发展,淡化地区生产总值在评价中的作用,评价体系未纳入地区生产总值指标。

龙门镇位于韩城市东北部,东临黄河、西依梁山,镇域矿产资源丰富,是“大禹凿山导河,鲤鱼竟跃龙门”传说发生地,也是该市工业重镇和产业强镇。芝川镇为韩城古镇,因是史圣司马迁故里闻名于世,是市南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镇域三河交汇、生态宜居,是该市文化旅游名镇和观光农业大镇。

据了解,去年,龙门、芝川两镇就已上榜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榜单,分列第347位和第994位,成为韩城追赶超越持续发力的典型缩影。荣誉的接连获得,是韩城科学统筹工业产业与文化旅游发展工作的具体实践,更为该市加快建设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提振了信心、鼓足了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