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亢振峰重阳节前看望慰问高龄老人(图)

发布时间:2020-10-26 16:01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程晗 点击次数:56

九九重阳,情暖夕阳。10月24日,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委副书记、市长亢振峰带队看望慰问高龄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福。副市长宏健,市卫健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亢振峰重阳节前看望慰问高龄老人(图)

在芝川镇北周村百岁老人薛凤莲家,亢振峰详细了解老人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叮嘱家属悉心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让老人安享晚年。在新城办梅苑二区,亢振峰看望了抗战老兵何照琦。何照琦同志1926年7月出生,1940年10月参加革命,1942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在陕甘宁边区关中分区新正县大队服役,参加过延安保卫战、扶眉战役和解放临汾战役,获得过人民功臣纪念章、华北解放纪念章、西北解放纪念章等荣誉。亢振峰关切地询问了何老的身体情况、饮食起居和家庭情况,与老人共同追忆解放战争时期的峥嵘岁月,向老人送上节日礼品和慰问金。

亢振峰重阳节前看望慰问高龄老人(图)

在新城办重阳村金色夕阳康养中心,亢振峰详细了解基础设施、功能设置及运行情况,并与老人们深入交谈,看到老人们精神矍铄、笑容满面后,对康养中心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进一步做好食品、药品、消防等安全管理,为老人们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家。

亢振峰重阳节前看望慰问高龄老人(图)

亢振峰指出,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相关单位、各镇办要高度重视老龄工作,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及时解决老人实际困难,弘扬爱老敬老良好氛围。他强调,社会化养老机构是养老保障体系的必要补充,各单位要借鉴先进经验,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鼓励社会化养老服务供给创新,构建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更好满足全市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

亢振峰重阳节前看望慰问高龄老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