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褚锦锋看望慰问敬老院老人(图)

发布时间:2020-10-26 16:00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冯丽颖 点击次数:48

10月25日,重阳节当日,市委书记褚锦锋到市中心敬老院,看望慰问敬老院老人,为他们送去慰问礼品,并通过他们向全市老年人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

褚锦锋看望慰问敬老院老人(图)

“大家身体可好?今天重阳节,我来看看你们。祝大家节日快乐!”在敬老院大厅内,褚锦锋向老人们一一问好,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医疗服务、冬季供暖、困难帮扶以及在敬老院的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好好享受老年生活。随后,褚锦锋为大家发放慰问品,和老人一一握手。

褚锦锋看望慰问敬老院老人(图)

褚锦锋强调,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关心和关爱老年人是社会民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认真谋划韩城养老事业十四五发展格局,围绕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建立健全市级养老服务中心、推动我市养老事业多元化、多样化发展,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让全市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构建幸福韩城的靓丽风景。

褚锦锋看望慰问敬老院老人(图)

褚锦锋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像对待亲人一样照顾好老人,以更加耐心细致的作风,抓细抓实各项工作,让老人感受到家的温暖。要进一步增强政府主体责任,引导社会力量,聚集优势资本,改进和完善敬老院基础设施,从公共交通、快递物流、网络服务等方面着手,为老人出行、会客、学习等提供基本保障,组织举办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让老人们有丰富的精神生活,共享社会发展成果。要常存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用心用情做好老年工作,倡导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及时帮助老年人解决实际困难,多办实事、多办好事,提升全市老龄事业发展水平,努力让老人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给予的温暖,提升他们的生活幸福感,能够安度晚年。

褚锦锋看望慰问敬老院老人(图)

市委常委、秘书长牛晓虎,副市长郭继锋,民政局、卫健局、慈善协会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