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渭南市检察院对韩城市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专项检查(组图)

发布时间:2020-10-24 09:43 来源:韩城市检察院 作者:通讯员 冯光辉 点击次数:91

图片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冯光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和《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认真做好社区矫正执法监督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社区矫正执法一线工作,全面提升社区矫正执法监督工作效果。10月23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杨天良对韩城市司法局及龙门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开展专项检查活动。韩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仲信、第三检察部主任童震军、司法局副局长文毅、社区矫正科长张飞鹏陪同。

检查中,杨天良听取了韩城市社区矫正工作及龙门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龙门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管理、请销假制度执行、公益劳动、集中教育以及社区矫正监督措施等进行了现场问询,并实地查阅了社区矫正对象管理档案和监管台账,对韩城市的社区矫正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杨天良就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和《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与相关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进行了研讨,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继续做好《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的学习和宣传,尽职尽责贯彻落实好社区矫正法律法规;二是在业务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多向上级司法行政机关请示报告,要在个别化矫正方面多下功夫多探讨,提升矫正实效;三是要加强与检察院进行业务沟通交流,做好衔接配合。

图片2

图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