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乔南派出所“三化”举措强化辅警队伍管理(组图)

发布时间:2020-10-23 08:26 来源:平安韩城 作者:通讯员 卫媛媛 点击次数:7

今年以来,韩城市公安局乔南派出所坚持抓队伍就是抓业务抓业绩、民警辅警队伍建设同频共振理念,聚焦“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对标“四个铁一般”要求,以“三化”举措不断优化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工作,为推动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职业化”教育管理,坚守“从严治警”的底线。按照抓民警队伍思想教育的标准抓辅警队伍,开展民警、辅警同台教育。在民警队伍中开展的各类主题教育活动、保密规定、纪律禁令和法律法规时,将辅警队伍一同纳入,与民警一起听、一起学、一起守,及时通报典型案例、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座谈讨论。引导辅警同民警一样,始终把对党忠诚铭刻在灵魂中,把执法为民熔铸到血脉里,严守法律纪律的底线。对存在违纪、违法行为的辅警人员,坚决依规惩处。

乔南派出所“三化”举措强化辅警队伍管理

“人性化”同步关爱,凝聚“关爱辅警”的共识。坚持“像关爱民警一样关爱辅警”原则,重视辅警个人对职业规划的发展,注重关心辅警队伍的需求,在工作上关心他们的苦和累、政治上关心他们的进步与成长,生活上关心他们的困难与苦楚,利益上关心他们的休息与奖励,借助思想状况分析研判、谈心谈话等活动,开通辅警心声的反映渠道,让辅警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境和其他需要反映的情况,有疏通的渠道,并进一步拓宽辅警表彰的范围,针对岗位的不同,设立了“刑侦之星”“治安之星”“文职之星”,满足辅警个人的荣誉需求。

乔南派出所“三化”举措强化辅警队伍管理

“专业化”帮带培训,夯实“队伍能力”的基础。立足“实战、实用、实效”原则,对照日常勤务模式,参照民警培训标准积极开展岗位培训,建立辅警常态化技能练兵机制。由所领导担任总教官,在辅警工作职责范围内,实行“民警带辅警、老同志带新同志”的一对一“传、帮、带” 工作模式,围绕接处警规范、巡逻盘查、警务技能等方面内容开展针对性集中培训和岗位练兵,传授实战经验,最大限度提升辅警队伍履职本领和实战技能。同时,选派思想好、作风实、技能高的辅警担任新辅警的指导老师,确保新辅警扣好从警的“第一颗扣子”。

乔南派出所“三化”举措强化辅警队伍管理

乔南派出所“三化”举措强化辅警队伍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