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召开吸毒人员管控工作现场会(组图)

发布时间:2020-10-23 08:17 来源:平安韩城 作者:通讯员 王江明 雷惠钧 点击次数:152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及上级禁毒委工作安排,市禁毒办扎实按照“一年打零包、两年摧团伙、三年强管控”的工作思路,创新推动韩城市禁毒工作。

我市召开吸毒人员管控工作现场会

10月21日,全市吸毒人员管控工作现场会在西庄镇人民政府召开,旨在进一步夯实社区戒毒(康复)和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吸毒人员管控能力和水平。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忠民主持,副市长、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宁双喜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各镇(办)主要负责同志及禁毒专职人员,公安局禁毒大队、治安大队及各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及管控民警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我市召开吸毒人员管控工作现场会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人员观摩了西庄镇人民政府社区戒毒(康复)和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档案。会上,公安局禁毒大队长杨森通报了各镇(办)1至9月份工作开展情况;西庄镇镇长孙大鹏介绍了本镇吸毒人员管控工作经验;西庄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工作人员介绍演示了吸毒人员网格化动态管控系统操作流程;禁毒办主任、公安局副局长王高峰汇报了近三年来全市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禁毒工作作以具体安排。

我市召开吸毒人员管控工作现场会

我市召开吸毒人员管控工作现场会

最后,宁双喜指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厉行禁毒是党和政府的一贯立场和主张,禁毒工作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今年以来,全市吸毒人员管控率平均为21.8%,而西庄镇管控率已达到95.7%。西庄镇的吸毒人员管控工作经验,特色鲜明、管理规范、成效明显,值得学习借鉴。宁双喜要求,要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抓好禁毒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减存量、防复吸、控增量,努力去拯救一个人,挽救一个家庭,安定一方百姓;要以强劲多元的举措提升禁毒成效,加大打击力度,遏制毒品犯罪,推进“无毒”城市创建,提升网格化管控水平;要以高效完善的机制保障任务落实,严格落实社区戒毒(康复)主体责任,优化帮扶救助措施,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强化工作督导考核,对标对表,弥补不足,全力抓好禁毒工作,为提升韩城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贡献禁毒力量。

我市召开吸毒人员管控工作现场会

我市召开吸毒人员管控工作现场会
我市召开吸毒人员管控工作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