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前三季度工业经济稳步回升

发布时间:2020-10-22 16:47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赵树熠 点击次数:67

10月20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继续保持稳定复苏、稳中向好态势,工业经济稳步回升,投资保持稳定增长,市场消费加速恢复,产业链招商成效显著,相关指标平稳向好。

韩城市前三季度工业经济稳步回升

1至8月份,规上工业总产值完成438.1亿元。1至9月份,全市重点项目开复工126个,开复工率67%,完成投资118.2亿元。其中,民间投资完成77.9亿元,增长20.1%。从行业类别看,工业投资完成47.2亿元,增长12.1%,占比66%,工业拉动作用进一步显现。

市场消费方面,1至8月份,新增市场主体4351户,增长2.7%,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达到13.1亿元。此外,招商引资在建项目总投资534亿元,增长0.4%,完成年度任务的63%。

四季度,我市将紧盯“全年经济增速不低于2%、城乡居民收入增长3%和其它指标增速不低于渭南平均增速”目标,牢牢把握国家扩大内需等利好政策,用好省、渭给予的机遇,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扎实开展项目建设大会战、招商引资百日冲刺、争资引项百日攻坚“三大行动”,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凝心聚力稳增长,大干80天,决战四季度,力争完成全年预期目标。

聚焦工业稳增长。落实好钢及钢后等产业“链长制”、产业集群“群主制”机制,用好用活用足优惠政策,加快推动企业稳产、满产、扩能、增效。支持钢、焦、煤、电等优势产业扩产增能、促销清库,全力保障300万吨冷轧镀锌带钢、120万吨高强度角钢、125万吨优特棒材及翼缘板等钢后项目释放产能。

扩大有效投资。积极对接中、省,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对进度较慢的项目做好精准服务,有效发挥重大项目作为稳投资的压舱石作用,完善韩黄高速配套、恒大路和空心挂面等拟开工项目前期手续。加快玉镜大街东延等续建项目进度,促进龙钢一次料场等项目尽快开工,重点抓好红马二期、友发二期、友发三期等在建项目,切实加快市疾控中心实验楼提升改造等项目建设,力争11月中旬续建项目全部复工、新建项目开工率达到90%以上,投资增速持续回升。

深挖潜力促消费。有序放宽促消费许可条件,引导商场、超市、店铺大力开展促销活动,让稳增长的消费引擎动力更足。全力争取国家级电商示范县,省级促消费、夜经济、标准化菜市场、步行街等商贸流通专项补贴政策。扩大周边景区互惠政策试点范围,促进“一日游”“周末游”加速升温、文旅消费加快回暖。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深化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争资引项一把手工程,紧盯已签约总投资76.5亿元的11个项目,着力稳链、延链、补链、强链。充分发挥驻外招商服务处作用,积极开展靶向招商。

补齐短板惠民生。落实落细防控举措,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备足备齐防护物资,加速市人民医院创三乙步伐,加快推进妇幼保健院综合楼等项目,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稳定态势。启动新城四幼、十小、韩城职中综合实训楼建设,加快西安交大韩城学校续建等工程建设步伐,推动教育向更高水平迈进。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实施“双招双引”工程,高质量举办稳岗就业及就业扶贫系列招聘活动。全面推进“城市双修”,启动龙门片区路网提升工程,加快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实现小南区供水工程、西原片区集中排水等项目竣工,实现一批市政道路建成通车,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