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电视电话会召开 韩城市在分会场收听收看(图)

发布时间:2020-10-22 16:46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霍宇飞 点击次数:45

10月21日,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在西安召开。省长赵一德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卫高民,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宁双喜等在韩城市分会场收听收看。

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电视电话会召开 韩城市在分会场收听收看(图)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依法行政,提高治理能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电视电话会召开 韩城市在分会场收听收看(图)

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对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建设具有示范带动作用。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

会议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整改中央督察反馈问题,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六大工程”,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拖工期。以更大力度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加强重点领域立法,严格规范性文件管理,不断提高行政立法质量。以更大力度促进行政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完善重大行政决策制度,充分发挥政府法律顾问作用,坚决杜绝“拍脑袋决策”。以更大力度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强队伍建设,严格遵守法定程序、按照法定方式开展执法活动,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效能。以更大力度加强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推行政务公开,自觉接受各方监督。以更大力度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体系,依法履行行政复议和应诉职责,不断畅通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和权益保障渠道。以更大力度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强化考核评价和督促检查,提高政府工作人员依法行政能力,积极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电视电话会召开 韩城市在分会场收听收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