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秋冬绿化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图)

发布时间:2020-10-22 16:45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冯丽颖 点击次数:32

10月20日,副市长王文俊带队,先后到澽水河,扶荔宫遗址,黄河沿岸芝川镇龙亭段、新城办相里堡段、滨河路,周原村灰坝等地,对黄河近带及其9条支流秋冬季绿化工作进行摸底检查。

韩城市秋冬绿化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图)

所到之处,王文俊仔细询问绿化方案、种植树种、工期、包联单位等情况。他强调,今年秋季是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验收期,特别是黄河生态防护林工程是我市今年的重点项目,各镇办、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尽快编制各自的规划设计和实施方案,夯实责任,扎实安排,迅速掀起秋冬季造林绿化的高潮。各相关责任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和重点工程,充分抓住秋季造林黄金季节,及早动手,按照时间节点,快速推进。

韩城市秋冬绿化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图)

据了解,今年我市秋冬季绿化以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目标,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抓手,围绕年初制定的造林绿化目标任务,秋季重点围绕黄河沿线、荒山荒坡直观坡面等生态薄弱区域实施生态治理修复,秋冬季完成人工造林1.5万亩,切实改善和提升黄河沿线区域生态环境。同时,全面启动欧洲投资银行贷款造林项目,重点在晋陕峡谷、西部沿山及澽水河沿线的直观坡面全面开展造林,年底前在城区以西象山周边荒坡营造生态景观林3000亩,在晋陕峡谷韩宜交界实施荒坡造林3000亩,在澽水河沿线两侧的直观坡面建设生态防护林4000亩。

目前,绿化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11月底前,林业局将对各包联责任单位完成情况和栽植质量进行验收,确保年内全面完成规划栽植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