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新城办人民调解培训 ——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继承篇(组图)

发布时间:2020-10-19 14:42 来源:韩城市司法局 作者:通讯员 张婕 胡莹莹 点击次数:11

图片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婕 胡莹莹)为提高新城辖区人民调解员化解矛盾纠纷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2020年10月16日上午,新城司法所在新城办五楼会议室召开辖区人民调解员培训会。为更好地为居民服务,要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法律知识,此次培训从人民调解最常见的财产继承纠纷问题入手,把主题定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继承篇。

在培训会上新城司法所薛阳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继承篇全文后,将自己多年在基层第一线调解工作中遇到的关于继承的案例分享给大家,引起了热烈的讨论,在讨论中大家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关于继承篇的相关法律知识,弥补了自己在这一块业务上的空缺,提升了自己的法律意识。

通过这次的培训,不但提高了基层人民调解员的调解业务水平,增长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和业务知识,还拓宽了调解工作思路,增强了做好调解工作的信心,为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打下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取得了良好的实效。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