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摘报 正文
窄屏浏览

郭声琨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19 09:24 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点击次数:7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16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郭声琨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开拓创新精神和真抓实干作风推动政法工作,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贡献。

郭声琨要求,要主动对标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更满意为标准,积极谋划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把“中国之制”的优势转化为“中国之治”的效能,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要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载体,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治理顽症难题,依托科技手段提升智慧治理水平。

——要与时俱进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狠抓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等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增强改革整体性系统性,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工作制度更加成熟定型。

——要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立健全激励机制,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新时代政法队伍。要精准聚焦深圳等经济特区改革发展需求,研究制定更多务实举措,切实强化法治支撑和保障。

郭声琨强调,要扎实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依法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

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中央政法委委员张军、陈一新、陈文清、唐一军、王仁华、王宁,及贺荣、童建明、王小洪、袁曙宏、陈训秋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