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图)

发布时间:2020-10-18 10:09 来源:韩城新闻 点击次数:35

10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亢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情况等汇报,审议进一步加强“五上”企业培育、“金秋季”招商引资行动和落地项目大回访实施方案、贯彻落实省剥离办“三供一业”专项督查会议精神、《韩城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布局专项规划(2020—2025)》等意见。

韩城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图)

会议指出,今年前三季度我市经济运行保持“稳定复苏、稳中向好”态势,取得成绩殊为不易,但四季度形势依然严峻。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需要解决的问题会越来越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科学认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点,树牢忧患意识,深入对照反思,汲取经验教训,系统做好城市、产业和干部“三定位”,以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市场化、法制化思维,提高产业链和价值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不失时机畅通经济社会循环。要抢抓重要战略机遇期,积极争取省、渭南市更大力度支持,沉心静气,聚智聚力,一步一个脚印谋发展、正作风、促落实,以担当作为和实干实绩争取全年取得好成绩,争当时代弄潮儿、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

韩城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图)

会议强调,“五上”企业是市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是经济总量、发展速度等重要指标的“晴雨表”。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认领任务,全力做好摸底排查、筛选培育和入库申报等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建立重点企业名录库,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健全奖励激励机制,帮助企业做大做强、提质增效。

韩城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图)

会议指出,招商引资是高质量发展的“龙头”,要强化“四千四万”和契约精神,用好“三位一体”招商机制,确保“金秋季”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要坚持“无中生有”和“有中生新”两手抓,将“招大引强”和“延链补链”相结合,扩大投资增量,弥补产业短板,提升发展质量。要在招商引资一线培养和锻炼干部,提升招商专业化水平,锻造一支业务素质过硬的招商队伍,营造招商引资“赛比赶超”的浓厚氛围。

韩城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图)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土有责、履职尽责,进一步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核酸检测能力提升和防疫物资储备等重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战果。要把人口普查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盯时间节点,严肃普查纪律,做到数据真实精准、宣传有效到位,确保如期完成人口普查工作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沟通衔接,统筹考虑,实事求是,加快完成“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和维修改造,最大限度降低群众生产生活影响。

韩城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图)

会议指出,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要坚持把发展教育事业摆在优先位置,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聚焦城区学校“入园难”“入园贵”“大班额”等热难点问题,科学做好“十四五”期间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布局规划,并与相关上位规划紧密衔接,进一步优化全市教育资源配置。要严格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持续稳定投入,严格资金管理,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和卫生检查,全面提升学生健康素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